Waltz by the River - Eleni Karaindrou

《蓝调葬礼》配合此曲食用更佳。


停止所有的时钟,切断电话

给狗一块浓汁的骨头,让他别叫

黯哑了钢琴,随着低沉的鼓

抬出灵怄,让哀悼者前来。

让直升机在头顶悲旋

在天空狂草着信息他已逝去,

把黑纱系在信鸽的白颈,

让交通员戴上黑色的手套。

他曾经是我的东,我的西,我的南,我的北, 我的工作天,我的休息日,我的正午,我的夜半,我的话语,我的歌吟,

我以为爱可以不朽:我错了。

不再需要星星,把每一颗都摘掉,

把月亮包起,拆除太阳,

倾泻大海,扫除森林;

因为什么也不会,再有意味。

electronic cigarette:

hasen:

Waltz by the River

歌手:Eleni Karaindrou

所属专辑:Dust of Time

希腊女作曲家Eleni Karaindrou,被称为希腊大导演Theo Angelopoulos的御用作曲家,因为他们自1982年的相识之后便开始了超过20年的长久合作,Eleni Karaindrou在2004年的作品,一张标题为《Weeping Meadow》的唱片,也是Angelopoulos的同名影片的中的音乐,这已经是他们的第七次合作,而此前几乎他们的每一次合作都广受好评。

Eleni Karaindrou出生于希腊中部一个偏僻的山村提切俄(Teichio),日后音乐中的赞美诗和自然气象完全受益于童年的经历。六岁时全家迁居雅典,由于公寓和一座露天剧场毗邻,她可以透过卧房的窗子欣赏免费的电影,八岁时她迷上钢琴,别人看露天电影,她则是眼睛看着银幕,手指在钢琴键盘上即席弹奏出相对的音符。并在雅典的音乐学校(Hellenikon Odion)接受了十五年的正规教育(这所叫奥德翁的学校培养了众多杰出的艺术家),然后进入雅典大学研读历史及考古学。1967至1974年是她的巴黎留学时期,她参加流亡社团,主攻民族音乐学,遭遇巴黎的爵士纪元,间或创作商业歌曲.然后她回到雅典,上电台,办民族音乐试验室,1979年被她视为命运的转折点,她开启了电影作曲的职业生涯,合作者是希腊诗人兼新电影流派的导演Chistoforo Chillstofis,1982年Eleni Karaindrou因前者的影片"芳名罗莎"(Rosa)在塞瑟隆尼基(Thessaloniki)电影节上获得原创音乐奖,颁奖人正是评审团主席Theo Angelopoulos(安哲罗普洛斯),他们的合作也由此开始,以后的九年可谓硕果累累,两个人物以类聚,谁都没有辜负了彼此间的厚望。80年代安氏创作了他的"漂泊"(也作"沉默")三部曲,当首篇"塞瑟岛之旅"告竣之后,安氏在访谈录中称赞Eleni正是他所需要的那种博采众长且深具古典音乐实力的最佳搭档,Eleni不仅创作电影音乐,而且也涉足希腊的先锋戏剧,她的第二个丈夫就是一位戏剧导演,Eleni迄今已为35部剧本谱写了音乐.。

Eleni Karaindrou出品的系列作品主要有:《Rosa Wandering1982》,《Voyage To Cythera塞瑟岛之旅1984》,《The Suspended step of the Stork鹳鸟踯躅1992》,《Ulysses’ Gaze尤里西斯的凝视1995》,《Eternity and a Day永远与一天1998》,《Euripides - Trojan Women特洛伊妇人2002》,《Trilogy I – The Weeping Meadow三部曲第一部:哭泣的绿地2004》,《The Return回归2005》,《Elegy of the Uprooting雅典的Megaron 厅现场2006》,合集《Music For Films雾中风景及多部电影创作音乐》等等。


评论
热度(14)

© Mint Addict | Powered by LOFTER